Perfect Ending

帐号应该不怎么用了
文章能看就看不看也不补不让私
一切随缘
谢谢大家的关注。

《羅宋湯上的微笑花》

SEVENTEEN 金珉奎 x 李知勳

Healing,是一間位於首爾不起眼的巷弄內的餐館,這間餐館是由一對釜山來的夫妻所經營,他們所希望的,是提供顧客一個舒適並且能治癒心靈的環境。

餐館內彈鋼琴的男生,是他們的兒子。
他所演奏的樂曲,每每都讓客人們感到舒適,感到放鬆,所以也有不少顧客是為了享受這般饗宴而來。

餐點的部分,原本是由夫婦倆親自下廚,但一年前他們意外的收留了一個男孩。
還記得那天晚上,下著雨,男孩蹲在餐廳外,身上沒穿什麼衣服,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傷痕遍布全身,身旁是一個像是裝著行李的背包,男孩整個人縮在門口像是快暈倒,夫婦見狀,趕緊把人帶進屋裡。
原本想問男孩為什麼會在那,但男孩已經冷到說不出話,只聽見他說,我沒有家了。
待男孩醒來,他拜託這對夫妻讓他留下來幫忙,不要工資也沒關係,就讓他待在這就好,因為他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去了。丈夫和妻子對視了一眼,最後將男孩留了下來。
男孩的廚藝出乎意料的好,餐廳裡的每到料裡幾乎學了一遍就會了,就連常來光顧的客人都感到訝異,並且認可了這位男孩的料理。

這一年間,男孩和夫妻兩個研究出了不少菜色,加上男孩高挑的身材和外貌,讓許多透過網路而知道的女孩們慕名而來,也讓餐館的生意更加的絡繹不絕。

 

三年後,穩定的生意讓夫妻兩個放心,加上兒子也大了,他們告訴他,要把店舖交給他,他們倆老要回釜山過養老生活。

「知勳啊,以後你就是老闆了。」
「這樣好嗎…」
「不是還有珉奎嗎?」

其實夫婦倆也看的出金珉奎對餐廳的用心,或許是因為感謝被收留,或許是為了報答。

還有對李知勳。

大概因為是獨生子的關係,李知勳的個性有點孤僻,不太與人相處,就連金珉奎剛來的那陣子,也都沒有任何反抗或是接納的意思,反倒是金珉奎,不斷去找李知勳搭話,就算李知勳不回答他也能講的開心,久而久之李知勳似乎慢慢對金珉奎敞開心胸,開始會和金珉奎聊一些有的沒的,甚至到後來還會打打鬧鬧,這一切變化夫妻倆都看在眼裡,所以也才放心的把餐廳交給這兩個年輕人。

 

李知勳轉頭看向在廚房忙碌的那個身影,肩膀變得寬厚,原本就比自己高不少的人,身高也比當初來的時候又再高了一些。
幾年下來,金珉奎已經從男孩變成了男人,然而那唯一不變的是,帶著虎牙的笑容。

因為對上金珉奎的笑容,讓李知勳尷尬的把頭轉回,繼續和父母商量接管餐廳的問題。

   

或許不是不可行啊。

 

幾個禮拜後,夫婦正式把餐廳交付給了李知勳,然後就回釜山了,餐廳剩下廚師金珉奎,彈琴的李知勳以及幾名負責櫃檯及送餐的員工。

李知勳依舊彈著琴,用美麗的旋律淨化客人的身心靈。

不一樣的是他開始自己寫曲了,原本只彈著名音樂家的曲,現在開始開拓了自己的風格。
每天晚上打烊的時候,就是李知勳創作的時間,而金珉奎知道後,總會在他覺得睏或是遇到創作瓶頸的時候,為他送上一碗羅宋湯,以撫平李知勳內心的波動。
蔬菜的甜味,清爽的口感,讓李知勳覺得自己得到了釋放,緊繃的心情也隨著熱湯下肚而少了不少。

送上熱湯後,金珉奎就會回到廚房收拾,時而轉頭看著因為喝了自己烹調的湯而繼續打起精神創作的李知勳,心裡覺得暖暖的。

 

金珉奎從未和這家人提起他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夫婦倆也沒有特別問,只是從那之後一直把金珉奎也當成自己的兒子對待,李知勳也就這麼多了個弟弟。
就在某天金珉奎為李知勳送上羅宋湯時,李知勳不知怎麼的,突然要金珉奎陪他聊聊,聊著聊著金珉奎就說起了那些不堪的回憶以及那個破碎的家庭。

 

原來金珉奎的父母很早就離婚了,媽媽帶著妹妹遠走高飛,剩下他和爸爸兩個人相處。但爸爸常常酗酒抽菸,脾氣也不好,只要一不順心就打金珉奎出氣,甚至用皮帶抽打,用菸燙皮膚,這也是為什麼那時候金珉奎來到餐廳時全身是傷。

說到那天,金珉奎不禁覺得有點想哭,但他忍住繼續說下去。
那天晚上,他爸爸帶著一個女人和一個小女孩回家,金珉奎的爸爸對那個女孩又是抱又是親,看在金珉奎眼裡很受傷,因為他從來沒有這麼被對待過,就連自己媽媽在的時候也都只疼自己的妹妹。

 

還記得自己的爸爸對著自己說,你走吧,你是我跟那女人生的,他帶著自己跟別人生的孩子走了,我也不要你了,看你要去哪隨便你,我不想再看見你。
金珉奎一瞬間釐清了事實,原來自己跟媽媽帶走的妹妹是同母異父,所以當時媽媽帶走的是妹妹而不是他。
他失魂的走到房裡隨便拿了點東西就走出家門,連外套都沒有穿,因為他心裡受到太大的打擊,自己早在出生沒多久就注定不被祝福,注定要被拋棄,從這一刻開始他沒有了父母,然而一個才16歲的少年有哪裡可以去呢?
就在金珉奎在雨中漫無目的走著的時候,他看見了Healing,他看見這間散發出溫暖的燈光,身體感覺快凍僵的他下意識的往這裡走,接著在門口蹲下,想取暖,就在自己冷到快沒意識的時候,被餐廳的老闆和老闆娘,也就是李知勳的父母發現,把他帶進屋裡換衣服,然後他就昏倒了。

 

隔天金珉奎醒來,看見那對昨晚就了自己的夫婦,下意識的就請求他們讓自己留下,說自己什麼都能做也不需要薪水,只要讓他有地方待著就好了。
於是他就被好心的夫妻留下,並開始幫忙餐廳的事務。剛開始他們對金珉奎的廚易感到訝異,明明只是個16歲的男孩,怎麼對做菜如此的熟能生巧,然而金珉奎只是說,因為小時候父母常常不在家,所以會自己煮點東西吃,夫婦兩人也就沒有多問了。

  

聽完金珉奎說完自己的故事,李知勳的內心也不免沉重了幾分。
抽了幾張衛生紙給還是忍不住淚水滑落的金珉奎,李知勳拍了拍他的肩,接著轉身彈起鋼琴。
金珉奎看見了樂譜上的曲名,,是李知勳的自創曲。
他知道李知勳想告訴自己什麼,因為他不善於表達,所以總是用他自己最熟悉的方法來傳達,所以金珉奎知道,李知勳是在安慰自己。
是啊,現在的他很好,有帶他如父母的餐廳老闆和老闆娘,做著自己喜歡的事,最重要的是還有李知勳。

 

沒錯,金珉奎喜歡李知勳。
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,是在兩人接下餐廳後,每天為他送上那碗熱湯的時候嗎?
不,或許更早。

或許從他開始待在餐廳,開始和這個哥哥搭話的時候,就有什麼什麼東西在兩人之間產生變化了。

 

金珉奎的這份心思藏得很深,藏到內心深處深怕被人發現,更害怕被發現後他又會失去一切。
直到那天有個叫崔勝澈的男人來找李知勳,金珉奎才發現這份心意似乎再也藏不住了。

 

那個叫崔勝澈的人,是李知勳學校的學長,金珉奎沒見過李知勳有什麼朋友,直到看見他們倆的互動,才發現了什麼。
平實討厭肢體接觸的李知勳,卻很坦然的接受崔勝澈時不時的摸頭,甚至是笑著看著對方。
金珉奎很少看李知勳對人這樣笑,就連對自己最多也只是微笑,不像對崔勝澈那樣笑得開懷。

是嫉妒啊,可是金珉奎有什麼立場呢?說白一點,他只是被收留的廚師罷了。

 

金珉奎竟然跟李知勳請假了,說有些事要處理,所以請了一個認識的朋友來幫他代班。
李知勳很是納悶,金珉奎平時都待在餐廳,鮮少出去外面亂晃,就連請假也是第一次,到底有什麼事需要到請人代班一個禮拜的程度,又是什麼時候有了其他朋友?
看著李知勳一臉奇怪的看著自己,少年簡單的介紹了一下自己。

 

「你好,我是李碩珉,是金珉奎小時候的鄰居,他幾年前突然消失之後我們沒再連絡過,沒想到這次聯絡上了居然是叫我來代班呢,不過你不要擔心,我的廚藝可不輸他,說不定還能做的比他好呢。」

李知勳看著眼前這個比自己高,又滿口大白牙的人解釋著。

 

『小時候的朋友啊…金珉奎似乎沒對自己說過吧…』
李知勳反覆思考著那個叫李碩珉的小子說的話,內心突然種奇怪的感覺,只是他並沒有在意,就當作沒這回事的去告訴代班小伙子餐廳的一些事宜。

 

李碩珉來代班的這一個禮拜,李知勳聽他說了不少金珉奎小時候的事。
李碩珉和金珉奎同年,他說金珉奎的父母和自己的父母因為常常不在家,所以兩人沒東西吃的時候,就會去廚房煮東西吃,第一次的時候還差點把廚房給炸了,不過相輔相成之下,兩人的廚藝越來越好,甚至有了以後一起開餐廳的想法,只是在他們16歲那年,金珉奎突然消失了,但李碩珉也不知道為什麼,而是在幾天前金珉奎突然到他家找他,拜託他幫忙代班才聯繫上,只是金珉奎也沒有對他解釋當年離開的原因。

 

聽完之後,李知勳的內心起伏很大,一方面對於金珉奎早就有和朋友一起開餐廳的想法趕到失落,覺得他是否真的有一天會離開Healing離開自己,還有一小部分其實是嫉妒著李碩珉,因為他擁有自己沒有的金珉奎的童年;另一方面卻又有點開心,因為只有他知道,珉奎16歲那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多麼的悲慘以及心痛,這些只有他和金珉奎兩個人知道而已。
內心矛盾的感覺讓他想起金珉奎的羅宋湯,那碗總能讓自己感到放鬆的湯品。

 

李知勳也搞不懂自己的內心,對於金珉奎是喜歡嗎?還是純粹的依賴?但如果不是喜歡不是愛,又哪來的嫉妒可言呢?
坐在鋼琴前,李知勳想著金珉奎創作,一直以來,金珉奎總是讓著他甚至可以說是寵著他,然而自己卻沒有幾次是笑著對著他,也沒有為他做過什麼,即使這樣,金珉奎仍然用最溫暖的笑容看著他。
李知勳笑了,是開心的笑,也是苦笑。

 

아낌없이 난 늘 너에게
不曾回饋的我 感覺好像

받기만 하는 것만 같아
只是單方面的接受你的付出

 

誰也沒想到,金珉奎回來是要向自己辭職。
「我不能再待在這裡了。」
「為什麼?」
金珉奎不語。

 

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話語,李知勳感到衝擊,他想起了前些日子來幫忙的那個小伙子。
「我就這麼不如那個叫李碩珉的傢伙嗎?」

「嗯?」
對於這個提問金珉奎感到不解,怎麼會突然提到李碩珉?是李碩珉說了什麼嗎?想了想倒也不可能,就看著眼前比自己矮了一截的哥發愣。

 

李知勳拉著金珉奎走到鋼琴旁邊之後,逕自繞到鋼琴前坐下,而金珉奎就呆呆的站在李知勳的身後,他不知道他想幹嘛,只好就站在那。
李知勳拿起昨天剛完成的曲子,金珉奎瞥到了曲名,是。

難得的是,這次不是純鋼琴曲,而是自彈自唱,歌詞是想著金珉奎寫出來的,因為自己不太會表達,所以只能以這種方式傳達自己的心意。

 

함께라서 웃을 수 있고
因為一起 所以能夠笑著

너라서 울 수도 있어
也因為是你 所以能夠流著淚

그렇게라도 못할 게 어딨어
像這樣 我們就沒有做不到的事

언제 어디에 있어도
無論何時何地

함께하지 못해도 우린 늘 그렇듯
即使不能夠在一起 我們仍要像這樣

웃음꽃 피워요
綻放微笑的花朵

그대 미소에 봄이 돼줄게요
你的微笑 將能成為我的春天

아낌없이 난 늘 너에게
不曾回饋的我 感覺好像

받기만 하는 것만 같아
只是單方面的接受你的付出

그래서 눈물 나도록
就因為如此 才掉了淚

고맙고 더 미안해
既感謝 也更抱歉

꽉 안아주고만 싶어도
明明也很想緊緊抱住你的

왠지 모르는 불안함에
但又是從哪 冒出的不安呢

망설이는 건 뭔지
不明白如此的猶豫不決 是什麼

이러고 싶지 않은데
明明不想這樣的啊

하늘이 높고 바람은 차고
就像看著 天空很高 風很冷冽

바다가 넓고 푸른 것처럼
海很遼闊 也很蔚藍

내 눈에 네가 그저
我眼中的你 會不會也像那樣

당연하게 바라봐질까 봐
將我視為理所當然

그게 불안해서 이러는 것만 같아
覺得一切會像這樣 為此我很不安

널 잃어버릴까 봐
擔心失去你

부디 넌 나 같지 않기를
希望你不會跟我一樣

함께라서 웃을 수 있고
因為一起 所以能夠笑著

너라서 울 수도 있어
也因為是你 所以能夠流著淚

그렇게라도 못할 게 어딨어
像這樣 我們就沒有做不到的事

마지막이란 말
像是'最後了'的這種話

하지 마 영원히
永遠 都不要說出口

 

等到整首歌唱完,金珉奎站在後面默默的留下淚水,連李知勳也擦拭著眼角的淚。

李知勳從椅子上起來,站了上去,面對著金珉奎。
他伸手撫上金珉奎的臉,感受臉上的濕潤。
金珉奎抬頭看著因為站在椅子上而變得比自己高一些的人,他似乎聽見他和自己說話,接著就感受到唇上的溫熱。
「不要離開好不好?」

 

李知勳的吻很輕,雙手輕放在金珉奎的肩上,似乎是害怕。
金珉奎感受到李知勳的不安,用手直接扣住李知勳的後腦杓,加深了這個吻,李知勳則是因為這突如其來的舉動,雙手抓皺了金珉奎的衣服。

 

分開後,李知勳的臉微微的脹紅,金珉奎轉過身,將李知勳背起。
平常只有在打鬧的時候,李知勳會跳到他背上打他,他卻沒有主動的背過他,畢竟李知勳也不會願意的。
李知勳的雙手環著金珉奎,埋在金珉奎背後的臉越來越紅。

 

打開自己的房門,將李知勳放在自己的床上,他輕輕吻著李知勳的額頭、眉間、臉頰,最後在唇上烙印上自己的印記。

歡愉的過程中,金珉奎用自己的溫柔包覆著李知勳的不安。
初經情事的兩人,沉浸在彼此的汗水以及擁抱中,每一次的深入與接納都是對對方的愛。
即使有些疼痛,也比不過自己胡思亂想的痛,唯有擁有彼此才覺得一切都是真實的。

 

之後,兩人不約而同問起了為什麼提起李碩珉以及為什麼要離開的理由。
李知勳很坦誠的說,他以為金珉奎要離開和李碩珉開餐廳去了,完成小時候的夢想。
金珉奎回答,其實這個夢在進到Healing後就不再思考過,因為這裡給他猶如家一般的溫暖,是他沒有體會過的,更在自己喜歡上李知勳後更不想走了,更何況李碩珉早就和一個叫夫勝寬的孩子開了一間餐廳,一個是廚師一個則是駐唱歌手。
李知勳問,既然如此,為什麼又突然說要離開?
金珉奎笑了一下,「因為我太喜歡你了啊,喜歡到無法自拔」,他是這麼說的,李知勳說他傻,金珉奎說,才不是,他只是害怕再次失去而已。

 

又再過了兩年,那個李知勳很要好的學長,崔勝澈,帶著一個眼睛大大的,耳朵上戴著無限符號耳環的男生來到了Healing。
那個男生沒有說什麼話,只是緊緊的跟在崔勝澈身旁,仔細一看,兩人的手是緊握的,原來他們要結婚了,這次來是為了送邀請函,要李知勳和金珉奎一起出席。
李知勳笑著虧了虧崔勝澈,怎麼說要去中國留學卻帶了個人回來,崔勝澈笑著說,一切都是緣分啊,並轉頭看了看那個男生,兩人相視而笑。

 

金珉奎問過李知勳,為什麼這麼討厭肢體接觸,卻不抗拒崔勝澈,李知勳問金珉奎是吃醋嗎?沒想到對方二話不說的就說對,李知勳只好繼續說下去。
崔勝澈和李知勳是直屬學長學弟的關係,然而因為李知勳太孤僻,崔勝澈感到很煩惱,於是也時不時的去鬧著李知勳,久而久之他也就習慣了。
李知勳沒什麼朋友,大概就崔勝澈一個算是熟的,所以兩人默默的成為了對方的知己。
金珉奎問,他不會覺得崔勝澈是因為喜歡自己才來和他搭話嗎?李知勳說當然不是,因為崔勝澈當年在學校可是換過好幾個女朋友,是校草型的男生,所以當他知道崔勝澈和一個男生在一起的時候,也感到很意外。

 

很久很久的以後,兩人把Healing交給了幾年前收養的兩個少年,之後兩人就去環遊世界了,最後回到了釜山,去看李知勳的父母。

夫妻倆早在幾年前過世了,李知勳卻沒有感到特別哀傷,反而是金珉奎哭得不像話,還被李知勳取笑,金珉奎說,因為他們就真的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樣的疼自己啊。
兩人站在墓碑前好一回才離開,相信父母看到他們也會感到欣慰的。

 

兩人在傍晚時到達海雲台,兩人坐在沙灘上,金珉奎摟著李知勳,李知勳靠在金珉奎身上。
兩人看著夕陽,內心想著彼此,臉上皆掛著微笑,或許這就是最美好的吧。

 

 

 

 

언제 어디에 있어도
無論何時何地

함께하지 못해도 우린 늘 그렇듯
即使不能夠在一起 我們仍要像這樣

웃음꽃 피워요

綻放微笑的花朵

그대 미소에 봄이 돼줄게요
你的微笑 將成為我的春天

评论(4)
热度(42)
©Perfect Ending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