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fect Ending

帐号应该不怎么用了
文章能看就看不看也不补不让私
一切随缘
谢谢大家的关注。

写手二十题

啊啊啊,我居然被 @自此没有姓名 点到了,有点受宠若惊owo
而且还晚了三天才看到,因为老福特最近跟我不合,所以我很不想开它(欸
好的现在要来填问题了,大概没什么人会看(?

1.笔名由来
牛牛其实是小时候一直被叫牛牛,后来有一阵子没被叫,是长大之后我又自己拿回来用XD 最后也就自然而然变成笔名啦~

2.什么时候开始写作 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
刚开始入的是韩圈,追了有十年吧,但是我自己倒是没有在写文。
直到追了SEVENTEEN,看了阿E的20岁后才开始的。
之后就一点一点累积,SEVENTEEN的真的写了不少,到了后来进其他圈自己也会写写喜欢的CP。
最近沉迷偶练,所以也都更他们的多了一些。
动力基本上就是对这件事有热情,然后有人支持你,就会继续下去吧。

3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
我的文风就是甜为主,车为辅(删掉)。
本身不喜欢虐,只喜欢被甜的乱七八糟。
确切文风其实我自己也说不准,然而我也没太记得别人对我的评价,因为我的评论一直不多XD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?
早期抓不太到人物个性吧,像SEVENTEEN最刚开始的文都不能看,虽然很多人因为我当时写的是大势CP所以点击率很高(

5.喜欢的风格(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)
只要是HE,中间多虐我都能接受。
比较喜欢现实向一点,或是比较接近日常生活的那种,还有,我喜欢车。
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
没有特别擅长的,就是写自己开心的(

7.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
没有擅长的就是不擅长的很多,也能说几乎都不擅长哈哈哈

8.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
要看灵感。
如果灵感涌现可能一个多小时就能写完一篇,但如果没灵感和手感,就是可能拖个好几天或好几个礼拜几个月这样。

9.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
有灵感就会写,我不太需要什么准备,能把灵感马上写下来对我比较重要。

10.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我喜欢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写,尤其是晚上或是大半夜那种,最近常常睡觉前灵感爆炸,但都无奈隔天要上课所以必须睡觉,然而早上起来就忘了,所以这也是困扰吧。

11.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?
打字派。
之前用Evernote,因为手机电脑都能用还不错。
最近找到一个新的叫纯纯写作,因为它对于我这种每段要空两行的人来说很方便。
Evernote最近排版也一直跑掉,所以我暂且抛弃它。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么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?
草稿可能只是记个脑洞而已,把当下想到想放进文章里的都大致写一下。
但是常常在写的过程歪了,结果就变得不一样。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
甜的,就是甜的。
然后我好像特别喜欢现实向(?)现背那种,或是日常生活或是校园跟上班族。

14.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?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?
也没有特别喜欢的吧,因为我不是爱看书的人,看得最多的是盗墓系列的东西,但那个和我的文风没有特别关系XDD
我就是随便爱看什么就看,像微微一笑还是三生三世我也都有看,我可能比较喜欢看热门的那种吧XDD
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?
没有。
这一直以来都不会是我的职业只会是兴趣而已(
每天被逼着赶稿我真的不行XDDD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?
嗯...出本算吗?
去年出无料今年出贩售本,而且今年几乎是自己一手包办排版、封面、特典,所以蛮有成就感的,虽然买的人很少就是了XDD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?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喜欢啊,可以描写出自己的幻想还不错。
热衷程度,大概就是还能一直写下去没有断掉吧(?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
也不能说这是最喜欢,但这段我自己写到都起鸡皮疙瘩,甚至有点想哭。
「撞進黃明昊雙眸的是范丞丞溫柔似水的眼神,看著看著就更想哭,一把就撲進了那人的懷裡,邊哭邊說著自己真的好害怕。范丞丞一手揉了揉黃明昊的頭,一手順著他的背,在耳邊輕聲的安慰。」
详情请寻找皇权富贵的《因为有你啊》,内文直接复制我就懒得切换成简体了,就凑合看看吧。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还行吧,反正就是图自己开心,顺便娱乐大家。
与其说文风改变,不如说想变成熟一点吧,现在的文章瑕疵还是挺多的,所以就是想让文变成熟。
如果说要挑战,我很想写写看古风吧,ABO已经解锁,看看古风什么时候能够解锁了。

20.最后,点五位在写作的朋友来回答这个问卷
我呢,没啥写作的朋友我就不点了,而且人家可能也不愿意写😂

如果看到这里,我会很感谢你,因为你又多了解了我一点❤️

评论
热度(2)
©Perfect Ending
Powered by LOFTER